yhxwhere

翔×我 【破镜重圆】

我从来没想过会再次遇见严浩翔,更没想到我和严浩翔会重蹈覆辙,破镜重圆。



物理老师说,破镜难圆,因为分子间距离太大,无法愈合,但这确确实实发生了。



“严浩翔,别来无恙。”



“苏佳楚,这次别再抛下我了。”



内容虚构,撞梗意外。

女主名字非本人,勿上升蒸煮。






/

重庆的天气很闷热,阳光晒得人有点头昏脑胀,就连空气里似乎都弥漫着火烧云的味道,一阵风吹过来,带来了浓烈的燥热感。



在这样一个炎热而又烦躁的时节,重庆的大街小巷却是出奇地宁静和安详。街上行走的人们神色淡然,看不到丝毫焦虑和愤怒,仿佛这样炎热的夏季,对于他们而言,只是一场普通平常的旅游而已。



在高考前夕我就告诫自己一定要来重庆这边发展,这里有我最向往的生活,幸运的是,那年我如愿以偿。



刚来这边时,我还处在一种茫然而又兴奋的状态中,因为我从未想过,会成功的进入重庆还不错的大学。在重庆这个城市,我的确没有朋友,也许我的性格太内敛。



如今面临实习期,我又开始患得患失起来。在这样的环境里实习,工资待遇肯定会比别的单位好,而且我对这个地方也并不陌生,可以说对重庆已经熟悉得不能再熟悉,这么多年过去,我早已把重庆当作我的家,而这个城市却依旧让我迷恋。



拐过这条街就是我所住的小区了,听业主说,隔壁搬来个新邻居,是个军人,可以间接性保证我的安全。我不太在意,反正今后也没什么瓜葛,顶多就是增加个“邻居”这个标签而已。



我进入电梯,按下楼层数字键。在等电梯的过程中,我百无聊赖地翻着手机,电梯门开了,我走了出去。



路过隔壁门的时候,还是下意识看了一眼,也不知道新邻居长得帅不帅,如果真的是军人,也可以相互有个照应。



就在我准备拿钥匙开门的时候,隔壁的门突然看了,我吓了一跳,差点将手中的钥匙丢出去。



门后面站着一个男人,他的身材很挺拔修长,五官俊朗,看上去就像是画里走出来的人物,那张脸棱角分明,透露着一股坚毅,再熟悉不过了。



他穿了件白衬衣,领口微敞着,隐约露出了胸膛上的八块腹肌,那些结实的肌肉随着他的呼吸一起一伏,十分有力量,充满了诱惑力。



我一时无法面对他,不知是心虚还是怎么,我赶忙打开房门,再重重关上门,仿佛只有这样才能掩饰我此刻的慌乱。



我背靠着房门,大口大口喘息,感觉自己的肺部快要炸裂了,脸色更是红得像猴屁股一般,仿佛下一秒就要爆炸了。过了好久,我才缓过劲来。



是他,严浩翔。



/

我无论如何都没法想象严浩翔会是我新搬来的邻居,我不知道该如何面对他,我们之间的关系非常微妙,因为,他是我的前男友。



还没来重庆时,我是在西安上的学,和严浩翔算是很有缘的,我们小学,初中,甚至高中,都在一个学校。



那年,我们刚刚确立了关系,是他表的白,我懵懂无知,情窦初开,很快便同意了。我们在一起的日子很快乐,严浩翔对我很好,每次我受伤或者心情不好时,他总是默默地陪伴在我身边,我喜欢和他在一起,哪怕是在公园的石凳上坐上一整天,我都不会觉得无聊。



但这些,都抵不过现实的残酷,我们的爱情终究还是在我父母的反对下宣布破灭,他们认为在高中的关键时期,谈恋爱影响学习,而严浩翔那时学习确实不算太好,我这样耽误他,也耽误自己。



我知道,他们的话是真的。



第二天,我就向他提出了分手,他的表情,语言,至今我都历历在目。



他什么也没说,只是插着兜,语气低哑:“想好了吗”我点点头。



他看着我,仿佛想挽留,他轻轻抓住我的手腕:“可以告诉我原因吗”



“我爸妈不让我谈恋爱”我冷静又如实说道。



“那又如何,我学习虽然不拔尖,但是努努力,军校也是可以考上的”他认真的看着我,我有些不舍得用更决裂的方式解决,但是又不得不做。



我们两个就算苦苦挣扎,最后也会拆散,没人能想象我爸妈的执行力,更没人知道其实我也是被逼无奈。我是很喜欢严浩翔的啊,但趁我还没完全陷入爱河,了断了可能才不会那么伤心透底。



“严浩翔 我们就算了吧”我看着他,心里百般不是滋味,说出来的话却是一点也不心软:“我不喜欢你了,留点体面好吗”



“我不信”严浩翔斩钉截铁看着我:“你在撒谎”



我使出杀手锏:“严浩翔,你真的无聊透顶,和你在一起的每一天都愚蠢至极,也就只有你才会在爱情中傻傻的,如蝼蚁一般吧,真的,我真的不喜欢你 可以说 我从未喜欢过你 留点体面吧严浩翔 ”



严浩翔的眼睛顿时暗淡无光,松开握住我的手,然后低声说:“好 那你照顾好自己”



没人知道,他刘海下的一双眼睛已经红的透底,叮嘱我的时候,我听出了一些鼻音,还有一丝丝颤抖,你离去时孤独的背影后,是否已经泣不成声呢,严浩翔?



说不伤心都是假的,我们都不好过。常常偷偷去看你,严浩翔,你瘦了好多,眼底下的乌青让人心疼的紧;有女孩向你表白啦,你不会答应的吧,你说过会永远喜欢我的,可是现在多么荒谬至极,谁会傻傻等你呢,苏佳楚?



在我离开重庆的那段时间,我曾经想过找个时间,跟严浩翔解释清楚,可惜没有机会。直到那时我才恍惚地发现,也许早在那段时间,我就已经深陷其中,无法自拔了吧?



看着桌上那花瓶里的薰衣草,我不禁苦笑了起来。不知为何,在我们分手后,我有些想念那段日子,想到严浩翔那时看着我的温柔神情,我不禁思考我们还会相遇吗,还会重来吗?我不敢想象,也不敢去想象。



薰衣草,意味着等待爱情,重逢,相守,永恒......

重逢仍是感激,临表涕零,不知所言。



“严浩翔,别来无恙。”



/

那天之后,就没再碰见过严浩翔了。我不禁有些怀疑是不是我多虑了,毕竟我们早已经分手了,就算有一天再遇到了,也只是陌生人罢了。



我的生活依旧平静,但也不平静。公司居然闲来无事组织我们去军训,我拒绝了,我不想去,但是公司却把我当做理由。



"苏小姐,请问您为何不愿意参加这次军训"有位男士看似和蔼的老师,却带给我巨大压迫,他笑着问。



我犹豫了片刻,坦诚答道:“家里有点事"他继续问:"什么事?"



"家里有点急事。"我想了半天也没想到什么借口来搪塞他,就干脆瞎说。



"是吗?我知道你很缺钱,公司这次特意安排你去,回来之后会有加倍的奖金"我同意了,社畜怎么会和钱过不去呢?



到达军营之后,我被吓了一跳,里面人山人海,热闹非凡,各种军装男人穿梭,我一路往前走,突然被人撞倒在地,手臂蹭破了皮,我捂着手臂,痛的皱起眉头。

我刚抬头,就迎上一双冰冷的眸子。我的心瞬间提到嗓子眼儿。



"你怎么在这?”严浩翔皱皱眉头,语气冷淡。



这是重逢后他对我说的第一句话,很疏离,很冷淡,但是还是很心动。几年不见,他的声音不再是清爽的薄荷音,反而更加有磁性,也许是长期训练造成的结果,他的喉结明显比以前更加突出了,下巴也变硬了。



他穿着迷彩服,阳光照射进来,将他整个人笼罩起来,仿佛披上一层光晕,让我忍不住多看了几眼。



严浩翔见我不说话,不耐烦道:“不起来是准备碰瓷吗”说着,他蹲下身,伸出手要扶我。



我赶忙站起来,躲避开他的手,不卑不亢的对视着他的眼睛:"你不用装作不认识我的模样,还有,别来无恙,严浩翔。"终于说出来了啊。



他没再叫住我,就这么站在原地。我不想再和他纠缠下去,转身就走。



"站住。"身后传来他冷漠的命令。



我没有停下脚步,只听见他又追了上来。他拉住我的胳膊,我甩了一下,却被他攥的更牢固。他盯着我,冷冷道:"你以为我还会像六年前一样,傻傻的,吊死在一颗树上面?”



我不敢看他:"我不懂你说什么。"



他冷笑:"你不懂?苏佳楚,你还想装吗?我们分手了。"



我心里咯噔一声:"分手了?"



"是,分手了。"他冷笑,"六年前没来得及好好和你说,现在正式通知你,我们分手了。”



严浩翔,你够狠。我等待有机会向你解释,至于能否破镜重圆,我不太敢奢求,事实证明确实如此,刚重逢,你就逮着机会划清界限啊。



"我明白了。"我低垂着头,语气沉闷。



"我们还能做朋友吗?"我看着他,小心翼翼的询问。

他微微愣了愣,嘴角勾起一抹嘲讽的笑容,然后缓缓吐出四个字:"做梦!"然后放开我的手臂,头也不回的走掉了。



我看着他渐渐远去的背影,泪水悄无声息的流了下来。我以为我和他还是以前的关系,可以回到过去,重新开始,可惜我错了。我和严浩翔已经分手了,他再也不会因为我而停留。



严浩翔,你真的不喜欢我了吗?

严浩翔,好像真的不喜欢我了。

他不要我了。



/

我们连的教官,阴差阳错就是严浩翔。因为刚刚的风云,我低着头不想看见他,可是事实并非如你所愿。

“那边的女生,抬头挺胸”严浩翔的低吼声,惊醒了我。我慢悠悠的抬起头来,对上严浩翔的眼睛,心跳错了一拍。



"站直,站直。"我们全部站直了身板。



"你,过来。"他指着我。



我慢慢移动脚步,一步两步三步……最后走到他的面前。



"看着我。"严浩翔的脸离我越来越近,我心脏扑通扑通乱跳。



"我要你,看着我。"他一字一顿的强调。



"啊。"我不知所措的看着他,然后迅速低下头,不敢再与他直视。



"抬头。"他的声音愈发冰冷。



"我......"我鼓足勇气,仰头望向他,可是他的目光让我感觉害怕。几年不见,他的气势太足了,陡然升畏。



"看着我!"我的视线落在他棱角分明的唇上,看着还是像六年前一样好亲。



“知道我叫你过来干什么吗”他的语气冷冷的,我摇了摇头。



他从口袋里掏出一包烟,拿出其中的一根递给我,我本能的拒绝,他却把香烟扔到一旁的垃圾桶,冷哼道:"苏佳楚,六年了,你还是一副胆怯怕事的德行,真让我失望。"



我不想跟他争论什么,看着远处的蓝天。



“归位”严浩翔命令道。我立马转身跑回队伍里。严浩翔毫不手软,先让我们跑圈,最后还没来得及休息,就让我们站军姿。



烈日炎炎之下,要站两个钟头。每一寸肌肉都酸疼的快要散架,我不自觉的用力揉搓着自己的腰肢,希望能减轻些负担,却没有任何效果,只好咬紧牙关坚持着。严浩翔就是这样残忍,不会怜悯别人。



"站直。"严浩翔在我身后命令道。我又不甘心的站直。严浩翔站在我身后,眼里有一闪而过的愧疚和心疼。



我快支撑不住了,眼前金星直冒,在我快要倒下去的时候,严浩翔及时扶住了我。我虚脱般趴在他怀里,不管怎么努力,都无法使自己站直。



他的衣服很暖和,可是我依旧感觉浑身僵硬,一点温度都没有。严浩翔抱住我,让我靠在他的肩膀上。



"放松点,放松点。"我心里劝诫自己,感觉自己的脸颊有些发烫。



"别动。"严浩翔低声呵斥了我一句,然后大步向医务室走去。



"谢谢。"他的脸色铁青,没有回答,一言不发。我不敢再说话了,到了医务室,他把我放在椅子上,给我上药、包扎伤口,动作娴熟而又温柔。看来我不在的这几年,他肯定有心上人了。



伤口并不深,只有浅浅的红印,不仔细看根本看不出。伤口已经过去很久了,没想到他还记着。他用棉签轻轻按压我的伤口。我不禁倒吸一口凉气。



"疼吗?"他忽然问道。我摇头,忍着痛意挤出一丝笑:"不疼。"



我的眼睛里满含热切和期盼,希冀他能对我说,他还是在乎我的,哪怕只是一点点,哪怕只有那么一丁点儿也好。



他却没有说话,只是专注的帮我涂抹伤口。我心里一阵失望。上好药,他给我递过来一杯糖水,便离开了。

抿了一口糖水,甜甜的,有些发腻,还有些苦涩,正如我的心情一样。



/

在医务室休息了一会儿,刚准备出去,门便从外面打开了。是个很眼熟的人,也穿着迷彩服,张真源。



当年,他也是见证我们从圆满到结束的重要人物,严浩翔的青梅竹马。



他把从食堂打的饭放在我面前,拿出另一把椅子坐在我面前,温和地说道:“这是浩翔让我给你打的饭”他顿了顿,看着我,又说:“几年不见,又长漂亮了哈”



我也坐了下来,打开桌上的饭盒“你也变帅了呢,对了,我想问你个事,严浩翔……他现在还单身吗?”



张真源笑了笑:“听到你问这个问题我一点也不意外,并且我可以很确切地告诉你,严浩翔还是单身,并且自你之后,从未谈过恋爱”



“砰”的一声,仿佛有无数烟花在心中炸开。严浩翔单身,这么久不谈恋爱,是在等我吗?我不确定。



“但我很好奇,当初,为什么你会提出分手,认识你这么多年,我认为你不是那种始乱终弃的人”张真源看着我说道。



“和我讲讲严浩翔吧”我说。



“在你提出分手那天,浩翔回来时眼里全是悲伤和绝望,而且已经哭过了,甚至都不大理会我,我问他,是不是因为苏佳楚,他说她已经不想和他谈了,他很难过,但是,他还是忘不了你,一直都是,从未消减。"他淡淡的叙述着严浩翔的往事。



我的心里像被针扎了一样,疼的厉害。我问张真源:“那他今天为什么还要和我断绝关系,冷冰冰的就算了,还……”还说,我们连朋友都没得做。



“我想浩翔可能还是放不下你吧。"他看着我,缓缓说道:"其实,你应该比谁都清楚,你们认识那么久了,彼此的习惯肯定都了解,他那幅傲娇样,啧啧啧,肯定是拉不下脸来找你求和。”



我扒了扒饭盒里的米饭,说道:“我爸妈你应该也清楚,执行力超强,我们恋情被发现后,我只能妥协,只是话说的有些重”



这就是为什么严浩翔刚刚军训时拿烟说我胆怯怕事的原因,但我也没办法,小小的我无法抵抗违背父母的意愿,但现在,长大了的、独立自主的苏佳楚可以勇敢奔向他了。



张真源了然地说道:“我就知道是这个原因,浩翔还不信,他那么聪明,肯定只是记恨你当初的懦弱和妥协,还有你对他撒谎”



我看着饭盒里的饭菜,顿时有些索然无味,开口说道:“真源,你会帮我的对吧”



“当然”张真源又说:“还要继续听浩翔的故事吗”我点点头。



“然后他发奋读书,拉着我给他补习课程,结果也是没有失望,他考入了一个还不错的军校,我和他一起去的,当初报志愿,他哪也不报,只奔重庆”



“我常常问他,你很喜欢重庆吗,他说,我喜欢的人喜欢,大概我也会喜欢吧。到时候,我们应该会在重庆重逢。”



“我一下子就知道是和你有关。毕业后,他选择当教官,想着抽空可以偷偷去看你,但是他一直不知道你在哪里”

“前几天见到你,就和我发消息约我去喝酒,那天他喝的太猛,脸都红了,最后还哭了出来,哽咽地说道,苏佳楚,你没有心,抛下老子不管。哭够了之后,他紧紧握住手里的酒瓶,释然地说,苏佳楚,这次别再抛下我了……”



严浩翔,既然你不舍得拉下面子,那我就自己来到你面前好了。



只要你还喜欢我,一切都好办了,破镜可以重圆,铁树可以开花。



/

下午没有训练,我就在操场上乱逛,一个长得还不错的男生走到我面前,给我递了一束花,我没见过他,应该是别的公司的员工,我只好礼貌接过。



张真源在远处朝我招招手,对着口型说:“严浩翔在这边”我便拿着花跑去了。



严浩翔和张真源在花坛里抽烟,见我过来,严浩翔下意识将烟藏在后面,防止我被熏到,我的心暖暖的。



“有什么事吗”严浩翔冷冷说道。我看到他的眼尾有些红,应该是张真源把我们的谈话内容告诉了他。



“哦,看到老同学在这,就来看看,没想到你也在这”小样,把你拿捏的死死的。



“哦,那你们先聊,我先走了”严浩翔正准备起身离开,张真源力挽狂澜:“呀,佳楚,你的手里怎么还拿着花啊,是送给我的吗”



“hhh也不是不行,刚刚有个男的强塞给我的,不知道怎么解决,真是太谢谢你了”我莞尔一笑。



严浩翔终于有了反应,但是说出来的话还是冷淡至极:“哦?苏小姐现在还真是沾花惹草,得亏我及时刹车,不然就栽死了”



他的话意有所指,换作平常,我肯定就生气地直接离开了,但现在已经得知严浩翔的想法了,反而觉得他这样别扭得可爱,便笑道:“严先生,这是怎么了,吃醋了啊,放心,在我这里永远不会栽死的,我的刹车片超好”



严浩翔冷笑道:“自作多情”然后离开了。追夫路漫漫啊。



第二天,张真源再接再厉,一直在给我找机会接触严浩翔。这晚,严浩翔直接在女生宿舍把我堵住,将我拽到小树林里。



“苏佳楚,你的心思我清清楚楚,不要再勾搭我身边的人来接触我好吗,我们已经分手了”刚到这里,严浩翔就直接直白说道。



“为什么,我不信你不喜欢我,有本事,你就看着我的眼睛告诉我”我看着他,他难得不自然地扭过头,看向一边。



“那又如何,我们没可能,苏佳楚,不要总以为有人一直在原地等你,人都是向前看的,纵使我还喜欢你,我也不想重蹈覆辙”严浩翔第一次点明自己的心思,但使我万念俱灰。



是啊,他是可以喜欢我,但是被伤害了一次,就不想再被伤害一次了。严浩翔,我们就这样错过了吗?



/

军训马上就要结束了,那天从小树林出来后,我不知道自己躲在宿舍里哭了多久。



我还惦记着严浩翔吗?当然。张真源还给我寄了严浩翔的拍立得,现在就在我手机壳内夹着。就算我和严浩翔没可能,我还是一直走不出来。



军训结束后,一切归于平静。有天晚上回家的时候,刚好在楼道碰到等电梯的严浩翔,他今天穿着军装,看起来格外耀眼。我装作没看见他,那人却先开口了“苏佳楚,当老子不存在?”



"......有事?"我没有理会他的话,径直走进电梯里。



"你说呢。"我没再跟他搭茬,电梯门关上那一瞬,他忽然靠近我。他的身高和体重让我无处可逃,只能被迫贴着墙壁站在那里。



"严浩翔,这是公共场所。"电梯门还没关上那一刻,我提醒了他一句,希望他能够自觉一点儿。



他却笑起来了,笑得格外讽刺,眼睛都眯成了一条缝。我闻到了一股酒味。



“严浩翔 你怎么喝酒了?”



严浩翔直接一把抱住我,头埋到我怀里嗅了嗅,哽咽道:“苏佳楚,你没有心……”



我无言以对,只是轻轻回抱住了他。



“为什么甩老子?你说哪里做的不好 老子改”我从未见过严浩翔如此崩溃的模样,只是听张真源说过,现在真的看见,不禁心疼的紧。



“严浩翔 你很好 只是那时的苏佳楚太懦弱无能了”



“苏佳楚 老子好想你”严浩翔眼圈太红了,我心疼地摸了他泛红的眼尾“别哭了 好不好”



“苏佳楚 我们再重蹈覆辙好不好?”



好。就当你答应了。



严浩翔直接吻住我,充满酒香却不是很难闻。嘴还是像以前那样好亲,我们都不自觉闭上了眼睛。薰衣草仿佛就在我们周围,我们牵着手在薰衣草庄园私奔,无人打扰,无人诉说,只有彼此。



严浩翔,酒醒后不要反悔。



/

不知道昨天是怎么把严浩翔送回家的,总之第二天敲他家门的时候,严浩翔眼神有一丝不自然,很快又恢复平静。



“严浩翔,酒醒后反悔了?”



“没有”他顿了顿,又说:“苏佳楚,你的事情我知道……”没等他说完,我凑上前,踮起脚尖,直接用手捂住他的嘴唇。



“嘘,我不想听。严浩翔,我没那么好追的,这次换你来追我”我狡黠地看着他,军训时那么绝情,巴不得推开关系,才不让你如鱼得水呢。



他难得笑了笑,摸了摸我的头:“好 这次换我来追你”

破镜难圆,我们是例外。



/

番外解锁甜甜彩蛋哦

评论(12)

热度(1371)

  1.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